我推想要一个家

脑洞大开的初三党

【惊封】白柳的?岁生日

      是什么原因让流浪马戏团内部相互争吵?

  是什么原因一众好友争论不休?

  又是什么原因惊现千岁老人?

  

  

  让我们把时间拨回白柳下班回家 ,现在可以看到某位下岗邪神外加异端处理局心理顾问的白性男子,正在骑着他心爱的哈啰电车回家。

  来,让我们看看白柳在想些什么,嗯,谢塔竟然一下午都在出外勤,怎么异端谢塔一下午都搞不定 ?!有猫腻!陆驿站和点姐去选结婚用品了,点爸陆妈终于要结婚!真是可喜可贺,可口可乐!

  看白柳已经到家楼下了,白柳家灯怎么亮了?白柳抬头看了,他也察觉到了,诶,窗户冒出一个小脑袋,那是……是小女巫!他向白柳招招手,白柳上楼打开了房门,然后——

  “砰砰——!!”

  “白柳,生日快乐!”

  异口同声说着一样的话,白柳站在门口头上落着无数的彩带,他缓缓眨了眨眼睛 环顾四周。

  流浪马戏团众人还有自称正在出外勤的男朋友,而为首的正是说去挑结婚用品的陆驿站和方点,他们一人手里拿着一个花筒,脸上则带着真切的笑意,视线越过他们可以看到被布置好的房间:墙上挂着各色的彩带 。

  天花板上飘着许多五彩的气球,屋子各处还能看到贴着的: “Happy birthday !”

  白柳笑了,连眉眼都弯了起来,这让他感到惊喜——毕竟他早就淡忘了自己的生日,他倚靠在门边反问:“你们一下午都在忙这些?”

  陆驿站摸了摸后脑勺,笑的有些傻:“毕竟是你回来的第一个生日,当然要好好过了。”

  方点开朗的声音响起:“对啊 一定要好好过。”

  牧四城则大大咧咧地搭上了白柳的肩:“我们布置了一下午呢,怎么样?”

  “嗯,很好 ”白柳没有丝毫犹豫,然后问“我记得你今天下午好像有课吧。 ”

  牧四城咳嗽了一声,目光转向别处,语气有些心虚:“有吗?肯定是你记错了……”

  “他旷课了。 ”木柯毫不留情的拆穿了牧四城拙劣的谎言。

  “而且,”刘佳仪补充道“她还让我哥帮他签到。”

  唐二打则是认真的叮嘱牧四城:“以后还是别旷课了,这样很容易挂科的。”

  甚至连谢他也点了点头。

  牧四城恼怒地质问:“黑桃你个狗蜥蜴点什么头?你懂吗?!”

  谢塔老实回答:“不懂。 ”

  “那你还……”

  “但我不用上课,”谢塔顿了顿,又说到:“也不会挂科。”

  四四沉默,四四受到打击,四四思考人生,只有牧猴受伤的世界达成。

  你问佳仪?她请假了,挂科?你在想什么?挂科这两个字和刘佳仪沾边吗?

  方点看着独自emo的牧四城,语气中带着掩饰但没掩饰住的笑意:“别太伤心了,你想想,当年白柳成绩比你还差呢。”

  虽然这带着笑意的话很没有说服力,但是牧四城还是奇迹般地……呃,振作了!

  无辜躺枪的白柳:请勿踩一捧一,谢谢。

  “好了”陆驿站说“快去吃饭吧,吃完饭去吃你的蛋糕。”

  “今天老陆亲自下厨,光汤都熬了三个小时呢!”方点拽着白柳直奔饭桌。

  

  

  

  这顿饭吃的很慢,所有人都在庆祝白柳回来的第一个生日,都喝了点酒,但因为要吃白柳的生日蛋糕,也没喝多少。

  白柳的蛋糕很好看,至少白柳是这么认为的,白色的奶油外涂了一层银蓝色的果酱,黑色的巧克力碎和各种水果随意的摆放在蛋糕上面,而一块上面写着有“生日快乐”的巧克力放在了正中央。

  白柳拿着陆驿站塞过来的蜡烛,蛋糕的甜香萦绕在鼻翼间,他眨了眨眼,伸手去插蜡烛,自己已经很久没吃过蛋糕了,上一次吃好像还是在自己25岁生日的时候。

  等等……

  白柳伸出去的手又缩了回来

  牧四城不解:“白柳你怎么不插蜡烛?”

  对上众人略感疑惑的目光,白柳缓缓开口:“所以我该插几根蜡烛?”

  此时牧四城的额外地快“白柳,你是傻吗?当然是插…插……”话说到一半他也愣住了,“该插几根来着?”

  此刻一个一直被大家若有若无忽略的问题成功引起了大家激烈的讨论。

  木柯率先发表自己的观点:“我觉得应该插二十六根,上一次白柳过生日得是二十五岁生日,不加中间的十年,现在应该是二十六。”

  脑子转过来的牧四城第一个反对:“去掉那十年干什么,白柳三十六很难接受吗?我觉得就应该插三十六根!”

  老实人唐二打一听白柳三十六了,不禁感叹:“这都比我大了。” 

  刘佳仪兴致勃勃地反驳:“如果这样算的话 ,唐二打你还是比白柳大,你300多条世界就拿到猎人身份 就算你再不济一条世界线待个一两年你也几百岁了。”

  方点摸摸下巴,也加入了讨论:“如果真是这样子的话 唉,老陆,你的岁数是不是超过千了?那你下次生日蜡烛插的完吗?”

  千岁老人陆驿站:“……不能这样算吧,我觉得还是木柯比较合理。”

  谢塔的重点与别人不同:“那我是不是也很老了,白柳会不会嫌我老?”

  正在看戏的白柳过来安慰谢塔:“不老的,你是怪物,怪物这个岁数不算老,再说你很好看,我是不会嫌弃你的。” 

  虽然表面没有什么变化,但是白柳觉得谢塔的心情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变好了。

  谢塔:白柳夸我了,好开心。

  白柳:蜥蜴真好哄。

  而另一边牧四城仍旧坚持自己的观点:“三十六根有什么不好的!”

  “哪里都不好,”和牧四城一样,木柯也坚持自己的观点。

  “要不投票吧”唐二打提出意见“谁票多听谁的。”

  陆驿站投出第一票:“我选木柯。”

  刘佳仪一边心中默默吐槽这两个幼稚的成年人,一边决定不参加进去:“我跟点姐,点姐投谁我投谁。”

  谢塔无所谓这些,所以他跟票白柳。

  而白柳这个当事人却丝毫不在意这些,所以他也跟票方点。

  唐二打则以自己是裁判为由拒绝投票。

  最后手握四票的方点成为众人的焦点“焦点”倒是没有急着投票,先是低头想了一会才说出了自己的答案:“我投……”

  一众人竖起了耳朵。

  “我投我自己,二十五根”

    “可是白柳已经过了二十五岁生日了” 牧四城第一个发出疑问。

  方点笑了笑说:“可以再过一次嘛,再说了,在这条世界线里这的确是白柳的25岁生日。

  这话里的意思,就算是牧四城也很快想明白了。

  的确是25岁生日。

  白柳点点头:“好 就25根”

  这场投票的结果,以方点自己投自己四票压倒势力的胜利。

  

  

  灯被关了,25根蜡烛也在蛋糕上亮了起来,众人一边拍手一边为白柳唱起了生日歌。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 

  其实白柳之前觉得这样挺傻的,现在嘛……

  白柳环视众人,蜡烛昏暗摇曳的光映照在他们的脸上,轻轻唱着他所熟悉又陌生的歌。

  白柳吹灭了蜡烛 ,现在还是觉得傻 。

  “白柳”刘佳仪好奇地问:“你刚刚许了什么愿望啊?”

  白柳摸了摸刘佳仪的头,顺手将一块蛋糕递了过去:“什么愿望都没许 。”

  “为什么不许愿呢?”

  “因为啊”白柳笑着将蛋糕送入口中“无论许什么愿望,都有足够的时间去实现。” 

  “和你们一起。”

  那块写着“生日快乐”的巧克力正静静的躺在属于白柳的那块蛋糕上。

  

  

  等吃完蛋糕已经很晚了,白柳将朋友一一送出门,回来后窝在了谢塔的怀里。谢塔将脸埋进白柳颈窝里:“白柳今天很开心吗?”

  白柳摸了摸他的脑袋:“嗯,很好。”

  他在谢塔的侧脸上落下一个吻:“有时候我会想,这是不是一个梦。”

  谢他抬起头来,吮上了白柳的唇瓣:“那我也是梦吗?”

  “不是”白柳回应着谢塔的吻“你们不是梦,”

  “这就是我的生日礼物吗?”

  “嗯,喜欢吗?”

  “喜欢,都很喜欢。”

  

  至于第二天陆驿站就接到白柳请假的电话,一边疑惑白柳声音怎么这么哑?一边批假,这都是后话了 。

  

  

  

  

  最后的最后祝白柳生日快乐——!!!

  

  

  

  

  

  

  二编:由于白柳生日的时候我拿不到手机,所以是麻烦朋友登我的号发的,就是@柜子还是你柜子 这位,允许我大喊一声:谢谢柜子!之后会再加一个隐藏结局。

  最后,祝大家中秋快乐!

评论(2)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